目的地搜索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行政人员岗位职责(巩宪伟,科研、研究生秘书)
2013-10-24 12:04 admin   

(一)研究生工作

1. 协助学院副书记做好研究生日常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和相关的网络信息的收集与反馈,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2. 开展新生入学接待、入学教育、信息材料归档、户籍转移、学生证、校园卡、火车优惠卡的办理、社保和商保等其他事宜工作。

3. 研究生的注册,考勤,考试与成绩管理,学籍变动,毕业资格审查,学位证书与学业证书的发放等学籍管理工作。

4. 组织研究生各类考试的考务工作;定期为研究生组织开展专题科研讲座。

5. 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研究生的教学、教务管理工作。管理研究生调停课申请单和教学工作量的审核,研究生课程排课、网上选课、成绩录入以及教学,教务档案的管理,教学质量的监控。

6. 负责研究生贫困生的奖、助、贷、免,校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等相关工作。

7. 协助做好学生的奖励和处分,负责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的申报、评定等工作。

8. 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的岗位申报、选拔、培训、考核;研究生素养基地的申报、选拔、考核。

9. 研究生就业信息宣传、就业指导、毕业生派遣工作,学生的档案保存、整理、转接。

10. 做好研究生宿舍的管理,定期到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11. 协助学校做好研究生的心理测试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12. 坚持研究生教学科研的中心地位,开展专题学术道德讲座抓好研究生的学风建设。

13. 协助主管院长做好研究生初、复试的申报、选拔、录取等工作。

14. 协助主管院长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初复试试阅卷安排、阅卷监督以及统计核查工作。

15. 协助主管院长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学年执行计划的制定、修订与落实工作,安排研究生的课表及辅修、选修课的课程管理。

16. 做好研究生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导师的申报、选拔工作;师生双向选择,研究生选导入档。

17. 协助学院领导做好研究生实验室安排以及日常管理工作。

1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研管理工作

1. 负责草拟全院科研工作年度计划,做好年度科研工作总结。

2. 学院年度科研成果审核、科研工作量审核、统计和汇总工作。

3. 建立科研成果档案及有关资料的搜集、整理、归档。

4. 组织教师学生参加市级科研和科技宣传活动,参加学校、市级学术报告会、论文征集等活动。

5. 聘期科研工作量考核、年度科研成果绩效考核;科研管理平台数据录入与审核;纸质版材料整理、存档。

6. 协助学院教师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申报、年度进展报告、结题归档等。

7. 协助学院教师完成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教委基金、校级项目等基金年度申报与立项,年度检查报告,结题成果汇总归档。

8. 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霍英东项目等各类重大项目申报。

9. 各类基金项目额度控制、配套经费立项工作。

10. 协助领导做好学院科研机构的申报、评优工作。

11. 天津市科技特派员申报、中期审核、补贴等。

12. 协助完成国家、市级各类专家库的信息填报;各类行业专家申报等。

13. 协助完成各类成果转化奖励申报、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专利成果奖申报等。

14. 协助完成各类创新人才推动计划、创新团队等组织申报。

15. 对学院科研人员、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与管理,掌握科研工作进展,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

16.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