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麒麟软件-天津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信创科普教育馆-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3-03-02 08:30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麒麟软件与天津师范大学共建“麒麟软件-天津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信创科普教育馆”获批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全国首家校企合作的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

2023年2月6日,天津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侯建国一行调研参访麒麟软件-天津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信创科普教育馆,天津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庆、院长张宝菊,科普基地副主任王毅;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张娜、副总裁全龙,作为校方和企业代表接受授牌。

授牌仪式后,校企双方和市科协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宝菊代表学校对市科协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此次校企合作共建基地的过程、学院发展思路、人才培养等情况。张娜表示在人工智能信创科普教育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侯建国对双方合作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提供更丰富、更多元的活动形式,切实提高全域科普工作的质量。

62498293921204942

截至目前,“麒麟软件—天津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信创科普教育馆”下设三处场馆,分别是位于滨海新区海缘东路信安创业广场信创主题馆、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明理楼D525人工智能教育馆、高新区智慧山艺术中心人工智能科普馆。各个场馆间相互配合,内容以夯实信息科学为基础,突出信创和人工智能特色,以加强智能科学理论方法和应用技术为核心,面向不同年龄人群开展全域科普,促进全民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