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03-11 17:0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以“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学院组织志愿者深入网格区域和周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纸屑、烟头、废弃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清捡。志愿者们不怕脏和累,他们的志愿行为也带动周边同学和社区居民,共同爱护环境,传承雷锋精神。

此外,学院组织志愿者走进赴博物馆,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博物馆里,作为前台咨询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感染和打动着每一位游客;社区里,他们协助社区逐一上门向居民宣传新的政策。

电子2301班的黄兴国同学响应学院号召,深入贵州晴隆县安谷乡田坝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小学很多学生的父母长年外出打工。黄兴国等志愿者来到这里,为他们补习功课、练习手语,还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雷锋精神在小学生的心中扎根、发芽。

电子2001班的李阳洋同学来自一个小山村,通往村里的那条路狭窄且蜿蜒,逢年过节常常会出现交通堵塞,停车难的现象。近日,村里建设村路,李阳洋主动到村里建设队帮忙,负责帮忙搬石头,搅拌水泥。虽然很累,但当他想到这条路将来能够使乡亲们出行更加便利,心里干劲儿十足,幸福感十足。

此次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在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展示志愿服务新风貌,传递志愿服务好声音,讲好志愿服务新故事,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活动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书写青年的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