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行政人员岗位职责(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务人事秘书)
2017-11-23 16:03  

(一)学生工作办公室

1.协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搞好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班级建设。

2.协助院团委书记指导学生社团的活动,负责学生大型文艺活动、课外科技活动、大型体育活动的组织工作。

3.配合学生党支部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做好学生业余党校的组织工作,做好学生党员库的更新工作。协助做好入党教材的购买发放,审查入党材料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完备,联系组织员谈话,报请党委会议审批,组织新党员宣誓等。

4.协助做好学生保险、新生军训工作。协助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

5.配合“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做好实践环节课的教学组织活动。

6.负责贫困生的奖、勤、助、贷、免等相关工作。

7.协助做好学生的奖励和处分,负责各类奖助学金的发放、献血等具体工作。

8.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通过净化、美化生活环境,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9.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学院团委文件管理和立卷工作。

10.协助做好学生信息库的建立和管理工作,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相关的网络信息的收集与反馈,重要问题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配合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11.负责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

12.学生证、火车优惠卡的办理,学生的注册报到。

13.各类学院相关资料的采集和管理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5.承担宣传部信息员工作。

16.网站主页信息更新工作。

(二)党务人事工作

1.协助书记做好下列工作:

(1)安排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负责全院政治学习和相关活动的准备工作;

(2)根据要求,起草党务工作有关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

(3)协助搞好党支部的建设,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和创最佳党日活动;

(4)做好全院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统战工作和外事工作。

2.协助院长做好下列工作:

(1)岗位设置、人员编制、聘任与考核等具体的测算、统计与管理;

(2)办理工资、岗位津贴的调整,奖励与处分手续以及教职工离、退休,调动、辞职等手续;

(3)做好教师因公、因私出国的审查及停薪、起薪工作。

3.负责党政文件的管理、分发和传递;学院党员和教职工基本情况的统计;管理党费,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负责政审和外调工作。

4.负责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的慰问工作。

5.各类教师培训的报名组织和通知。

6.负责职称的评定工作。

7.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的更新工作。

8.人事档案的管理,政审、证明材料的出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