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
2019-05-15 11:12  

通信工程专业的办学定位为,“为高水平通信工程专业深造学习输送理论知识扎实、具有一定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学院现有的天津市无线移动通信与无线电能传输重点实验室为该专业的高起点提供了保障。为了更好的实现专业定位,本专业具体制定了“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为核心、以工程实践能力为基础、以国际化教学为方向”的专业办学理念。通信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通信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能从事各类通信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应用型和服务型人才。

该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遵循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在国际(地区)联合办学项目方面,已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2014年全英电子工程专业排名第3)建立中英联合培养项目,并与台湾中正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将来可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留学选择。在国际化办学的其他方面,该专业开设多门全英授课的专业课程,并聘请外籍专家进行授课;还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本科生进行学术讲座。

本专业开设的通信和电子信息专业通用基础课程主要包括: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现代通信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电路分析、C语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此外,还开设了数字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多媒体通信技术、天线原理电波传播、通信网、数字视频原理及应用、模式识别技术及应用、随机信号处理等专业选修课。本专业实践性强,将通过大量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训练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通信行业相关企业、研究院所从事通信设备的研究与设计、通信运营服务、教学和管理等工作;也可报考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