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工智能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人工智能学院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9-05-15 11:15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适应国内外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而设立的新兴应用型专业。学院现有天津市人工智能与信息处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该专业提供国内外一流的师资与培养平台。学生能系统地掌握智能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受到良好的科学思维、科学实验和初步科学研究的训练,具备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交互和智能系统集成方面研究和开发的基本能力。该专业以自然智能为基础以智能信息处理为手段以智能拓展为目标,并立足于三大基础:信息技术基础、自然智能基础、机器智能基础,和三大平台:计算机互联网智能机器。

本专业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智能科学技术导论、人工智能原理、智能机器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虚拟现实技术、模式识别、数据挖掘、仿真建模与MATLAB、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信息获取技术、智能管理等。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高新技术产业部门、大型科学工程、交叉学科研究部门、大公司的研发机构以及学校从事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科研、开发、管理或教学工作的合格人才,成为掌握智能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前沿的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