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天津市重点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2017-11-28 17:35 电通学院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天津市高校第五期重点学科名单,我校共有18个一级学科获批,其中7个学科为新增市级重点学科。市级一级重点(培育)学科数量位列市属高校第一位,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

本次获批的一级学科是理论经济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世界史、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生物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其中理论经济学、法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新增市级重点学科,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为新增市级重点(培育)学科。

我校自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的教师教育特色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大力实施学科建设,始终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大对学科的支持力度,利用市“十二五”综合投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专项资金促进学科发展,学科整体水平和实力得到显著提高。各学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凝练学科方向、夯实专业基础、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扩大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一批服务于国家和天津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学科、特色学科。

天津市高校第五期重点学科遴选工作按照《市教委关于印发天津市高等学校第五期重点学科建设方案的通知》要求,于2016年12月启动,经校内学科申报、专家评审、学校推荐,最终由天津市教委评审确定。我校此次获批18个市级重点(培育)学科,体现了天津市对我校学科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学科建设长期积淀的结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1628